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文体部简介

时间:2015-10-26 11:15:00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文体部(以下简称“校团委文体部”)是我校共青团组织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指导、校团委的领导下,长期坚持组织开展我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包括迎新系列艺术汇演、主持人大赛、拔河比赛、12·9合唱比赛、毕业生晚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等诸多晚会及比赛,旨在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青少年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在校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

作为校团委的职能部门,秉承“和谐团结”的部门精神,为学校各方面的建设贡献力量,在校团委的部分工作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日常工作性质,校团委文体部设立了相应的工作部门开展工作,主要有办公室、宣传中心、外联中心及后勤中心。四个中心分管不同的部门职责,同心协力工作,共同为活动的承办出谋划策。

办公室

一、 职能

办公室的职能是为校团委文体部的活动进行新闻稿、宣传稿等稿件的编写,晚会主持词的编辑和修改,各项活动的精确预算和结算,以及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和myouth抢票等工作。日常工作中要进行财务整理及发票的收集和上报,收集并整理好各中心和部门的会议记录,每次活动的总结和其他相关资料,做好存档以及对外文件的收取及发放。

二、 具体负责工作

  1. 负责新闻稿、宣传稿的编写
  2. 负责晚会主持词的编辑和修改
  3. 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和myouth抢票
  4. 负责编辑部门内部活动手册及整理活动秩序册等
  5. 负责做活动的预、结算,发票收集,日常财务管理
  6. 负责各项活动资料的存档
  7. 负责校团委对外重要文件的收取及发放

 

宣传中心

一、职能

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对校团委文体部举办以及协办的活动进行校内校外的宣传工作,设计制作各项文体活动需要的海报、宝丽布、视频等各种宣传材料,管理并控制晚会中控台,对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拍摄,通过创新的设计和严谨的操作扩大校团委文体部和其所举办的活动在全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具体负责工作

1、负责活动宣传制品的制作(如海报、宝丽布、门票及宣传单等)

2、负责活动前期宣传视频、微电影等剧本的撰写和视频的拍摄

3、负责晚会活动现场音频、视频、PPT等中控的控制和管理

4、负责晚会活动现场的拍摄和录像

5、负责文体部官方宣传平台的管理

 

外联中心

职能

外联中心主要负责文体部对外联络与策划工作,包括协调大型活动场地、提供晚会舞台美术设计并联系舞美设备商家进行舞台装卸、邀请并接待演出嘉宾、策划演出流程及节目形式等,使校团委工作能及时与学校其他各部门以及外校、社会进行交流沟通,扩大文体部影响、树立交大团委的良好形象。

具体负责工作

  1. 负责活动的流程及创意策划
  2. 负责大型晚会的舞美设计及与舞美设备商的沟通联络
  3. 负责部分晚会的现场追光机及灯光操作
  4. 负责各项活动场地的申请及确认
  5. 负责与各团学部门的联系交往
  6. 负责大项活动邀请嘉宾并谈判报酬及与演员的化妆团队联络

 

后勤中心

职能

后勤中心是文体部负责后勤保障的职能中心,主要任务包括活动时后台全方位统筹与临场控制、活动前后期的物资准备与管理,以及与其他部门相互协调,对来自各中心的策划方案进行汇编与定稿,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平时对文体部仓库进行管理。

具体负责工作

  1. 负责现场后台设备统筹:话筒麦克等设备一手安排调度,服装与道具全方位规划与分配。
  2. 负责现场后台突发事件处理:保持与艺人紧密沟通接触,临场突发事件率先完成处理,后台秩序维持。
  3. 负责晚会和活动前物资采购,设备租赁,人员联络等。
  4. 负责承办大型晚会或活动时,整理各中心的策划方案,进行汇编与定稿。
  5. 负责文体部部门物资的日常管理。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