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校团委办公室简介

时间:2015-10-23 06:17:00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是我校共青团组织的重要职能部门。我们本着“高效、务实、精彩、创新”的工作理念,以细致、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各项活动中,作为桥梁和纽带联系着团委其他部门。工作上以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服务共青团和接待外宾为主,生活中互帮互助凝聚成为一个大家庭。严谨与细腻凝聚点滴,活力与热情铸就辉煌。

 

主要职能

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制度,监督并主管校团委各职能部门、校级社团及其他团体的财务报销。

 

档案整理:负责校团委各部门及校级社团上报文件的整理、备案工作,对校团委的总体文档进行分类归档管理。

 

物资管理: 统一管理仓库物品及物资采购,处理校级各社团及部门的物品借还工作,协助其他部门组织举办大型文艺活动。

 

接待贵宾: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接待来自其他高校参观学习考查的贵宾们,负责引导、讲解、会场布置等工作。

 

日常事务:执行校团委各老师安排的任务,协助校团委各老师的日常学生工作,并与各校级社团的学生工作人员沟通协调,起纽带作用。

 

校级活动:负责北京高校“暑期科学训练营”工作和北京交通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为全国优秀高中生圆梦交大提供便捷的后勤保障服务。

工作理念

高效:动如疾风,摆脱一切倦怠;行如烈火,破除一切障碍。作为校团委的枢纽,面对千头万绪的协调工作,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不差毫厘的精确,还要有敢与时间赛跑的效率。

务实:克勤克俭,在每一步路上留下踏实的足印;惟精惟一,在每一处平凡的细节处彰显不凡。一方面,我们是服务青年学子这一理念的继承者,另一方面,我们也是校园生活的亲历者。把每一项计划落实到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就是我们的行动目标。

精彩:纵横捭阖,在沟通与协调中彰显气度;明察秋毫,在排列与整理中为秩序代言。从准备到落实,再到最后的效果验收,每一个环节都因每一个成员的参与和各显神通而精彩。

创新:冥思苦想,解析不够完美的存在;灵光一现,突破一成不变的未来。协调方式,解决思路,工作理念,每一处微小的变化,都将带来一个崭新的未来。没有不敢想,只有想不到;抓住你脑洞大开的每一个时刻,无所谓怀疑,无所谓荒谬;把握你灵光一现的每一个瞬间。

校团委办公室不仅仅是一个团委职能部门,更是一个温暖的家和传承爱的地方,在这里,你会得到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让你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园里找到一个有归属感的地方。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