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6-11-08 11:38:00

  学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年11月2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在科学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做出部署,6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主持。

  

  曹国永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总的情况是好的,跟上了全国的步伐和中央的要求,规定动作比较到位,自选动作也有一定的特色。但是从全校范围看,学习教育的开展还不平衡,特别是离党中央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问题有,领导班子、领导层面,包括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在思想上重视还不够;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学”“做”结合不够紧密,“学”“做”两张皮的现象还比较普遍;联系实际不够深入,没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没有把党员、支部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摆进去;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没有有效的发挥出来,有的单位存在学习教育从党组织到党支部到党员层层递减的现象。

  对学校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曹国永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并对一系列重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给学校党委来信提出的各项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第二,要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要深化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特别要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的认识。二要学做改结合,努力做到“四个合格”。要打牢“学”的基础,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跟进学习;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自身学习,坚持以上率下;要把组织健全起来,保质保量完成换届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以及书记的第一责任;要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身边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艳还就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就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土建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电控系党支部、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经管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务秘书,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大会,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大会。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