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分Windows? XP用户无法访问校内各类应用系统的通知

时间:2016-11-19 07:38:00

  全校师生:

  微软已经于2014年4月8日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服务,证书颁发机构也逐步停用了SHA256以下(如SHA1算法)的加密算法,采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用户将无法使用我校各类信息系统,如MIS系统、科研系统、校内邮箱、无线认证、VPN、虚拟桌面等,也将无法访问百度、谷歌等采用HTTPS(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的网站。

  为了让部分使用低版本操作系统的用户在升级系统前能正常使用我校MIS和科研系统,我中心临时停用了部分系统的HTTPS协议,请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用户尽快将操作系统升级到Win7以上版本,浏览器升级到IE7以上版本。我中心将于2016年12月1日恢复这两个系统的HTTPS协议,届时没有升级的用户将无法正常访问。百度也宣称2017年1月1日后,不再支持低版本操作系统用户的HTTPS访问。

  用户安装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可以通过我校微软正版化平台进行下载和激活。登录我校MIS系统后进入微软正版化平台,如下图所示:

  如有疑问,请您致电信息中心用户服务部(51688446、51688476)。

  信息中心     

  2016年11月21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