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简介

时间:2021-11-28 07:07:00

校团委宣传部简介

 

(一)工作性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是隶属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的四个职能部门之一,负责校团委的对内对外宣传,对广大学生青年进行思想引导。

 

(二)工作宗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作为共青团的宣传机构,以“宣传、教育、导向、沟通”为工作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立足本职,拓宽视野,领导和开展全校共青团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各学院团委宣传部的工作,是同学了解学校的窗口,沟通的桥梁。

 

(三)工作职责

1)围绕校团委开展的工作,宣传团的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团委各项决议;

2)负责团委新闻、图片的采集和发布以及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3)负责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网站的新闻上传和审核工作;

4)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管理运营青春交大、交大青年等,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5)负责收集、整理、编印我校团员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材料,使优秀团员在广大团员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建立与校团委各部及校内各社团、组织的长期联系,随时向广大团员传送校内发生的事件及各项活动情况的最新信息;

7)协助校团委其他部门开展宣传工作,完成上级单位交给的其他任务。

 

(四)举办活动

作为党委领导与我校广大学生的沟通中枢,我们秉承宣传部门应该具备的优良传统,力求向交大学子传递正能量,指引广大学生跟随时代正确导向。我们成功举办校庆活动以及纪念“五四运动”和“129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指引交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开展“团聚宣传人”专题培训活动,打造思想过硬,能力显著的学生宣传工作队伍;管理运营交大青年,青春交大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团委动态及时发布校园资讯;《茅以升》话剧团远赴河南展开汇演,我们全程协助,积极宣传。依靠着事先正确的决策规划、实施过程中出色的组织体系与办公效率以及全部门工作人员的凝聚力与执行力,我们成功肩负起宣传部门应有的职责与担当,践行知行校训,打造了新时代交大先进坚固的思想阵地。

 

(五)部门分工

1)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负责协调宣传部各部门之间工作的开展,主要负责组织活动场地的申请,文件档案的整理,财务物品的管理,大事纪要的记录归档以及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完善等。  

 

2)新闻信息中心

新闻信息中心是宣传部重要信息的咨询前沿,主要负责校园新闻的采访报道,重大活动摄影录像以及新闻稿的撰写,视频的后期制作等工作

 

3)网络运营中心

作为网络宣传阵地的主力军,网络运营中心负责网罗各方信息,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主要负责交大新闻网站更新,定期摘选优秀新闻,青春交大企业号运营,审核新闻稿等文章,制作官方推送等工作

 

4)宣传服务中心

宣传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培训宣传部成员技能,提高部门素质,扩大部门影响力。

主要负责组织“团聚团宣人”活动,进行团宣内部宣传工作,以及与校内外其他社团的对接等。

 

5)活动策划中心

活动策划中心是各大型活动的策划者与组织者。

主要负责129升旗活动,五四与国庆三次大型校级升旗活动以及其他部门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威海校区对接部分工作

 

6)创意设计中心

创意设计中心主要负责各类视觉作品的设计及制作。主要负责重大活动宝丽布,海报,易拉宝等相关设计工作,创意海报设计以及部分视觉媒体作品的制作。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