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团校|第五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04 11:23:00

  2016年11月2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六期团校暨第五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秦思阳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团校教务长高健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秦思阳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怎样成为一名学生认可的同学干部”。秦老师从对学生干部的定义、要求及培养意义三个方面激励我校团支部书记树立远大目标,并对如何加强团支部建设,如何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感,怎样得到同学的信任与认可,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走好新的长征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高健老师对此次团校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培训内容及考核评价两方面为学员们的日后努力指明了方向。随后第二十五期团校暨第四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软件1505团支部书记郭雨鑫和第二十六期团校暨第五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经管1609团支部书记刘洪枫进行了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欣颖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主题讲座,提出了“合理授权,尊重支部个人发展”和“贴心关爱感动支部成员”两个工作理念,并通过游戏等互动形式强调了创新思维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解答了关于开展基层团支部工作的相关问题。

  

  简介

  本期受训学员共302人,覆盖到全校12个学院所有2016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及部分2014级、2015级新任团支部书记。课程体系注重充分调动培训学员的内在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理论授课为主,由团校讲师及优秀学生团干部进行授课,共分为四讲:怎样成为一名同学认可的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共青团历史及其组织职能、基层团支部建设中的创新意识、公文写作及办公软件的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及《团支部工作规程》简介。

  

  希望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基层团干部,主动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激情和力量。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