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报告会

时间:2016-11-07 09:25:00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11月3日下午,远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报告会,邀请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张文杰教授做“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专题报告。远程学院党委书记吴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建、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黄晓慧以及4个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吴萱主持。

  

  张文杰教授从红军长征的起因、红军长征的经过,以及伟大的长征精神三个部分,讲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以及长征精神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

  报告中,张教授用详尽的数据、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把大家带回到8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四路红军长征历时两年,行程共6万5千余里,途径14省,翻越21座雪山,渡过了30多条河流,进行重要战役战斗近600余次。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它成功把解决生存危机同拯救民族危亡联系在一起,把长征的大方向同建立抗日前进阵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长征路上的悲情与壮烈、坚定与执着、忠诚与奉献、沧桑与卓绝,张教授讲述得铿锵动情,师生们聆听得认真动容,报告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文杰教授是著名军史专家,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之前,他多次在中央电视台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和长征历史。本次报告凝练了他对长征精神的长期潜心研究和理性思考。

  

  这次报告会是一次长征历史与长征精神的生动教育,回望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腥风血雨与百折不挠,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信仰和信念力量的坚强与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动力,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