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07 09:01:00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就全会公报进行导读。

   

  曹国永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并对一系列重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日前来信对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四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曹国永强调,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要求,在打牢“学”的基础上下功夫,将《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纳入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跟进学习。要密切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实施意见,形成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二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强调党政同责,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整改要求紧密结合。要按照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将巡视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管理,逐级落实防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快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任务分解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颜吾佴结合学习体会,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进行了详细导读。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