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永为2016级本科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时间:2016-10-27 03:15:00

2016年10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为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新生讲授了第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曹国永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我校的深厚历史底蕴以及为我国交通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阐释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

随后,曹国永深入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基本特点和规律,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向新生们介绍了我国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态势,激励同学们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曹国永对2016级新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心怀梦想,坚定信念;二要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三要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四要艰苦奋斗,锤炼品格。他还结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同学们身处这样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和国家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把实现成才梦与实现交大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新时代的领跑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新生第一次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圆满结束。

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朱晓宁、党委副书记孙冬梅、2016级新生辅导员李雅静等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