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总结会暨中层干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6-10-25 01:30:00

2016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总结暨中层干部教育培训会在科学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作换届工作总结并与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曹国永指出,此次干部换届调整工作,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下进行的,也是学校进入新甲子新的发展阶段进行的。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学校党委结合实际,重新修订了《北京交通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为换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干部工作制度体系。

干部换届工作自3月10日启动,按照“三先三后”,即:先学院、后机关,先正职、后副职,先民主推荐提名考察、后竞争上岗的原则和顺序推进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特别是政治关,廉洁关,做到重点岗位人选个人事项必核,新提任干部个人事项“凡提必核”、个人档案“凡提必审”,纪检监察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提任任命前“凡提必示”,对新提任的正处职干部还进行了“政治谈话”考察,所有提任干部均由校领导进行任前谈话、纪委廉政谈话。换届工作强化民主和信息公开。在考核评价、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公示等关键环节,广泛听取广大干部教师的意见,参加民主推荐、考察谈话、测评的教职工近6000余人次。至9月初,应进行换届调整的干部基本到位,处级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基本结束。经过换届调整干部的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专业化、知识化得到进一步加强,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干部充实到领导岗位,为建设一支适应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了组织保证。

曹国永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与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提出三点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干干净净做人、做事、用权,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勇于担当。他强调,做到对党忠诚,首先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领导干部只有做到了干净,才能站稳脚跟,才能赢得党的信任和群众认可。干净做人,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干净做事,一是动机要纯;二是依法依规办事;三是要做到信息公开。做到勇于担当,首先在政治上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对一切否定党的领导的言行要敢于发声,敢于斗争;二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动摇。三要在干事创业上勇于担当,眼光要远,步子要实,并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中。

曹国永最后强调,希望新一届中层干部,始终牢记使命,始终忠诚、干净、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与全体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处级干部能增强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的意识、党的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民主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工作,总结会后,组织部负责人就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新变化、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干部培训和党建责任落实四方面内容为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培训。

为帮助新提任干部尽快适应管理工作需要,10月17日下午还举行了新提任处级干部教育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围绕好干部标准与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就学校公文处理、保密工作、廉洁纪律、财务管理、审计工作和国际化办学等应知应会和要求进行了讲解。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