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时间:2020-05-08 05:43:00

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原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高校治理体系改革”的辅导报告,同时开启“交大大讲堂”高端讲座年度首篇。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出席会议,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线上参加会议。会前,黄泰岩、王稼琼与顾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顾海良教授在报告中,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总体目标、战略构想和重要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三个显著优势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基本特征,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相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相协同。顾教授还结合高校实际对如何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行阐述,通过历史脉络梳理和内在本质分析,提出从领导制度、学术制度、管理制度、社会合作制度等方面深化改革,完善高校内部和外部治理结构,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泰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顾教授的报告不仅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还对高校运用制度思维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给予重要指导,特别是对当前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谋划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制定了《北京交通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工作方案》,组织全校领导干部通过开展自主学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成果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充分研讨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根据安排,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将于5月22日前,以小组为单位,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和实际工作,完成一次线上小组讨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效果。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