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科左后旗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14 06:28:00

4月14日,学校召开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科左后旗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副校长高艳、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科左后旗领导邹韬、乌力吉、白青山、吴春英、包向平,我校挂职干部徐民、林万梁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黄泰岩首先对科左后旗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些成果既是科左后旗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包含着北京交通大学师生的心血。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工作任务艰巨,下一步双方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落实“四个不摘”总要求,助力科左后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要根据科左后旗需求,细化工作任务,落实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帮扶工作落实到位。面对疫情影响,要创新工作方法,同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全校师生、各部门和院系要通力合作,挂职干部要发挥好校旗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做好扶贫工作。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校旗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共同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士海回顾了2019学校帮扶科左后旗的主要工作,对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科左后旗实现了脱贫摘帽,同时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生态扶贫和黄牛产业精准扶贫2个案例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这些成果离不开北京交通大学帮助。他介绍了科左后旗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希望学校能够在铁路货运专用线建设、招商引资、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给予科左后旗更多支持。

会上,高艳介绍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安排。

学校办(定点扶贫办)、外联处、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