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4 02:35:0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及时安排部署,于2月27日发布《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校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疫工作。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率先垂范、迅速行动,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在得知捐款活动后,部分师生群众也表达了希望参与此次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烈愿望。特别是我校89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于希哲教授,在网络转账渠道不通畅、现金捐款不便捷的情况下,与离退休处、财务处多次沟通,亲自到银行转账捐出半年的离休金8万元。

  为保障捐款活动顺利进行,防止线下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学校开通了网络缴纳党费平台支持党员线上捐款。此外,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接收党员捐款并统一转到学校捐款账户上。

  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截止3月3日,学校收到捐款578168.64元,全校已有近75%的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款所得款项将全部上缴至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费账户,并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中央组织部将汇款转交财政部,由财政部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