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暨学校统战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4-08 07:27:00

4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主持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暨学校统战工作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钟章队应邀作“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孙守光指出,钟章队教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通过精彩报告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了“两会”精神。他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充分信任和拥护。他希望,学校统战人士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同时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党派职能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钟章队介绍了参加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切身感受,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三大攻坚战、教育科技、创新型国家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关于坚持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畅谈了自己对宪法修改、政协章程修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监察法草案的感悟和体会,并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有关建议。

与会同志还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如何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以及完善学校今年的统战工作要点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