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举行“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7 11:57:00

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12月14日,“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高校的第一站顺利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新军、副主任柴文忠,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我校副校长高艳、校长助理郑广天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高艳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件寻常小事,但对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而言,意义重大,也与我校长期以来倡导的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理念相吻合。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和相关教育引导,不断巩固节约型校园建设成果,努力让北京交大师生成为倡导绿色生活的先锋,让北京交大校园成为创建绿色校园的示范,为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现场播放了交大校园内调查的采访视频,并邀请到三名留学生就自己国家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作介绍。随后现场随机抽取了6名学生与3名留学生一起参与模拟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废处处长冯向鹏就垃圾分类模拟互动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参与同学们的表现,并介绍了几个日常生活中易被归类错误的垃圾。同时,他介绍了北京市垃圾分类的情况和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作用,号召大家一起成为垃圾分类处理的参与者。

活动播放了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片通过126种垃圾制作的乐器弹奏配合rap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最后,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北京交通大学授旗,并向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颁发胸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