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启动北京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讲解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17-12-03 01:34:00

2017年11月23日下午,由机电学院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组成的首批“交通安全讲解志愿服务团”一行前往北京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通过血淋淋的案例短片了解到交通事故的危害与严重后果,意识到交通事故其实就在自己身边;通过体验模拟汽车翻转和模拟撞击的实验,切身感受事故发生时安全带的重要性。此外,志愿者们也学习了事故发生时救人和自救的方法。而培训过程中最令人震撼的,是大厅屏幕上一串不停上涨的数字,它记载着本年度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志愿者在培训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激发了投身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的使命感。

今年5月,我校与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做好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相关工作,就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组建学生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落实双方合作协议,机电学院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公开招募志愿者,与东方时尚驾校联合培训一批交通安全志愿者,经过培训的志愿者每周固定时间前往北京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讲解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在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增强对交通安全意识的认识,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强化社会责任。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