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院赴华夏令营

时间:2016-09-12 01:10:00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6点,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求实创新厅,刚刚从西安旅行归来的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院20名夏令营学生的欢送晚宴正在进行,与三周前的欢迎晚宴不同的是,同学们都习惯了用筷子。 这是坎皮纳斯大学孔院第二次赴华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一行于7月8号到达北京,由孔院现任教师李莉领队。两周的汉语课结束以后,同学们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HSK),13名学生通过了一级,5名学生通过了二级,2名学生通过了三级。文化课之余是各种文化体验,爬长城,游颐和园,参观故宫,鸟巢, 打太极,包饺子,在老舍茶馆喝茶等,和中国学生踢足球等,同学们都说,三周以来普通话水平明显提高,对中国的了解也在逐步加深。

  此次夏令营队长GuilhermeLazari(威廉)在结业式上感叹说,“汉语是一门越学越觉得知之甚少的语言,我一定要坚持学下去。”他分享了爬长城的感受,爬长城都如此艰难,可以想象当年建长城的中国人们更是不易。他说对中国的一切都着迷,想游遍全中国。

  厄瓜多尔籍的Fabricio Rodrigues(罗骏德)在交大超市里发现了厄瓜多尔香蕉,顷刻间拉近他与北京的距离;Victor在星巴克里发现了巴西咖啡,结业典礼上他和Fabricio现场为大家奉上香浓的巴西咖啡。

  Eric(艾力克),一个很害羞的男生告诉大家,一年的汉语学习给他带来了很多想不到,他不仅是此次夏令营成员之一,还将作为交换生继续在华停留一学期,他说“汉语将成为未来世界的语言,他将利用一切可能继续学习汉语。”

  此次夏令营最年长的DaniloMartelli(马骏)喜欢“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 他说爬长城的时候他切身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他迷上了中国的建筑,颐和园、雍和宫里的建筑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Vinicius Lima(李维尼),这个可以细数王家卫电影的研究生买了很多中文书,其中就有《狼图腾》。Juliana Mendes(朱丽)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服装,一到北京就买了旗袍穿在身上。

  Vitor Pereira(维特),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坦言,来中国之前他对中国的期望很低,没想到中国完全不是他想象的样子,尤其是中国的太极拳真是神奇,“没觉用力却浑身是汗,太不可思议了!”

  在古城西安,学生们惊叹于兵马俑庞大的规模,大赞中国古人的智慧;惊叹于宽阔的西安古城墙,可以在上面骑单车,见识了另一种great wall;在古城夜色中悠闲散步,惊叹于中国良好的治安秩序。

  最后,大家一致的感受是:北京交通便捷又便宜,地铁票价格比巴西公交车票还低;中国人民很善良,无论街头拍照还是问路,陌生的人们都热情给予帮助和配合,尤其是几位积极热情的学生志愿者,更是成为友好中国人的名片。

  三周,收获满满,感触多多,学生们用自己亲眼所见刷新了他们之前读到的所有被歪曲的形象。

  中国,我们还会回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