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长征——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6-12-09 08:24:00

 

晚19时,“永远的长征”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在天佑会堂举行。学校邀请了战友文工团吴自强老师、中国国家话剧院常务副院长王晓鹰、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教授孙健、中国流行舞舞蹈家小船和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老师韩娉婷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组成大众评审团。

本次合唱比赛以“永远的长征”为主题,分为“红军不怕远征难”、“雄关漫道真如铁”、“革命理想高于天”、“梦想照亮新征程”四个篇章,共12首歌曲。合唱比赛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辛苦排练,十二个学院的近千名同学同场竞技。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激情与革命的气势,也唱出了对英烈深切的缅怀与走好新长征路的无比自信,学生和教职员工通过歌舞、朗诵、话剧等表演形式,阐述和演绎了每首歌曲的历史故事和动人情怀。演出最后,国防生带来震撼的表演《渴望光荣》,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战友文工团吴自强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交大人传承长征精神的现实价值与重要意义。

最终,一等奖被电信学院收入囊中;机电学院、语传学院获得二等奖;运输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三等奖;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建艺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优秀奖。

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摄影:张先睿 张正宇)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