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青年梦?长征路?价值观”合唱比赛

时间:2014-12-09 08:06:00

晚7:00,“北京交通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青年梦?长征路?价值观’合唱比赛”在天佑会堂举行。高福廷、高艳与全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国内第一所欧美流行音乐学校校长、著名声乐教育家贺冰新,中国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原版《长征组歌》指挥吴自强,中国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音乐导演孟文豪,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杨磊,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女高音独唱演员王莹共同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大众评委。

IMG_9451.jpg  

IMG_9559.jpg

2014年正值红军长征开始80周年,本次合唱比赛以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为主旋律,传承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学院通过歌曲、舞蹈、朗诵、话剧以及其他表演形式进行综合展示。演出内容包括A、B两组曲目:A组是长征系列主题歌曲,演绎原汁原味的经典声乐套曲《长征组歌》,B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分别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12个主题,以当代交大学子的角度,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各学院合唱节目紧扣主题又不失学院特色,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中国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原版《长征组歌》指挥吴自强对各学院的精彩表演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演唱水准及节目创意,称赞交大学子展现出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著名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贾伦和连春建老师为广大师生奉献了精彩的相声《我说你唱》,评委孟文豪老师献唱歌曲《仰望雪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一等奖被建筑与艺术学院收获囊中,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三等奖,运输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语言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优秀奖。

学工部、研工部、体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