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迎新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时间:2015-10-27 08:04:00

1.JPGwtA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0月24、25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排演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在天佑会堂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我校2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IMG_8458.jpg

 

4.JPG

 

我校排演的《长征组歌》是经战友文工团授权的全国首部大学生版《长征组歌》。演出忠实原作,演员和乐队完全由我校学生艺术团同学担任。演出通过十个不同战斗生活画面的塑造演绎,颂扬了长征这一不朽史诗和伟大壮举,以艺术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辛,从震撼的音乐声中感受到一往无前、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

 

3.jpg

 

本次演出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每曲结束后,师生们都给予热烈的掌声。2015级理学院新生吴涛表示,演出十分震撼,他受到长征精神的感染,比起听讲座或者在课堂上学习长征精神更能感同身受。2015级建艺学院新生陈碧云说,看到艺术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她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本次演出邀请了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程月进行前期指导、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吴自强担任现场指挥。

 

我校注重将艺术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高度融合,旨在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作用。《长征组歌》已成为我校开展新生教育的品牌项目。自2002年组织排演《长征组歌》,13年来,我校学生艺术团积极发挥先进文化传播源的作用,曾赴沈阳铁路局等地进行演出,并先后登上人民大会堂、国安剧院进行表演。2014年,受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委委托,我校学生艺术团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面向全北京市的大中小学生代表演出。截至日前,交大版《长征组歌》已在校内外演出50余场,共有15届学生先后参与演出,观众近6万人。《长征组歌》演出让同学们在领略这部经典音乐作品的恢宏气势和独特魅力的同时,更加感受和学习了不断前进的长征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努力学习的方向。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