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时间:2014-12-15 07:29:00

 

2014年12月11日、1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为我校师生奉献了原创多幕话剧《格桑花》和“追梦中国”专场文艺演出。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以及2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格桑花4.JPG

 

11日演出的话剧《格桑花》是一场讴歌青藏铁路建设者的精品力作,一场有着交大建设者身影的震撼演出。该剧以弘扬铁路职工英雄事迹为主题,讲述了在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建设中,建设者们寻梦、追梦、圆梦的故事。来自全总文工团的40余名演员通过精彩传神、情意真挚的表演,再现了包括几代交大人在内的铁路建设者们修建青藏铁路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现场观众。

 

1舞蹈.JPG

 

2民乐.JPG

 

3小品.JPG
 

12日为我校师生带来的是集歌舞、民乐、小品、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为一体的文艺汇演。从《天路》、《辣妹子》、《咱们工人有力量》到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眠》,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主题鲜明、编排优美的舞蹈《扇舞中华》、《筑梦》、《中国梦》让人眼前一亮;更有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的《巅峰时刻》以及《星光大道》张秀芳的才艺表演《扫帚情怀》,高超的技巧征服了所有观众。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出过程中掌声雷动,座无虚席。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兵团政治部文工团。40年多来,文工团的足迹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演出7980余场,观众人数980余万人次。在这两天的晚会中,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更提供了一份高雅艺术的文化大餐。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