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交响乐团圆满完成“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高校巡演

时间:2013-12-11 07:27:00

       近日,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受北京市教委委托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活动,先后在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专场音乐会,为3所高校的师生带来了三场音乐盛宴。

北邮.jpg

 北京邮电大学专场

 

地大.jpg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场

 

农大 (1).jpg

中国农业大学专场

 

三场演出共呈现了八个精品交响乐作品,均为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代表作,其中《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第一乐章》、《名歌手序曲》在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小扁担三尺三》、《感恩的心》、《菊花台》由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指挥学会理事高伟春亲自编配;《春之声》、《卡门序曲》、《加勒比海盗》是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在演出中屡获好评的优秀曲目。

 

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本次巡演全面展示了我校学生艺术团近年来的艺术成果,对增进高校间的艺术交流、提升我校学生艺术团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学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