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专场演出

时间:2013-11-05 07:27:00

image003.jpg

2013年11月4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举行。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以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演出前,我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亲切交流并互赠礼物。

image004.jpg

本场演出将经典芭蕾舞蹈带入校园,将脚尖上的艺术融入学生生活。演出分为四个部分。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总排练者、芭蕾大师徐刚教授生动形象的向观众介绍芭蕾艺术发展的历史和不同学派,以及世界和中国芭蕾的现状;并带领演员现场演示课堂训练,讲解动作,向观众展示芭蕾舞演员幕后基本功训练的特点。互动环节中,16位现场观众跟随芭蕾舞演员学习手位和小跳。最后,中央芭蕾舞团的青年演员们为我们带来《堂?吉诃德》经典双人舞、《天鹅湖》四小天鹅选段、中国原创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等精彩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我校团委将继续致力于高雅艺术教育,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演出。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