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次荣获器乐组一等奖

时间:2018-04-18 08:16:00

4月17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管弦乐专场)在上海财经大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在国际著名指挥邵恩先生的指挥下,出色完成了演出任务,第五次摘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演出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高艳亲赴上海慰问鼓励交响乐团师生,对交响乐团师生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也对乐团同学们的精湛技艺和艺术水平充满信心。在高艳的鼓励下,同学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

展演中,64名同学齐心协力,凭借娴熟的演奏技巧、声部间默契的配合、对作品的深刻理解以及对音乐的高度热爱完美的诠释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全曲由小号,长号和大号在猛烈的定音鼓声中开始,用火山爆发般的力度彰显了我校交响乐团的气势和精神面貌。慢板部分弦乐和圆号的旋律委婉动听,乐曲结尾,铜管狂哮的声音演奏出主旋律,将展演推到最高潮,引动全场气氛。曲终,评委和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组建于1994年9月,现有团员100余名,二十年来乐团已由小型室内乐队发展成为较完善的三管编制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在经过众多优秀指挥的指导下,排演了大量优秀中外作曲家的作品。先后参加了第一、二、三、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均荣获器乐组全国一等奖。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艺展,学校团委、艺教中心相关老师和交响乐团全体同学于2017年8月提前返校,开始集训,每天8个小时的刻苦排练。经过初审审核、北京赛区遴选等层层选拔,终于入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18年4月1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