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国精神,展真我风采”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04-23 04:56:00
 
20141219日晚7点,由理学院特研会举办的“扬中国精神,展真我风采”主题演讲比赛于九教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理学院团委杨涛老师、高健老师、李兴友老师、蒋妍老师,理学院特研会副秘书长刘怀远学长,广播站站长温悦学姐。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精神,展示大学生的风采,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勇担祖国重担,成为合格的国家接班人。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在第一轮“中国精神,上下求索”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说,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深深地影响了我们。其中王怡然同学以“中国,中国”为题目,从国难到厚积再到青年,将祖国的命运与我们当代青年的未来联系起来,让我们倍感振奋,其他同学也表现优异。在第二轮“字字珠玑,步步为营”环节中,选手们不仅博学多才而且反应机敏,此环节通过古诗与汉字的读音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现了选手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的理解。第三环节,“天生我才,耀我风采”。选手们分成三组,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诗朗诵、古筝弹唱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味。在第四轮 “时事历史,纵横捭阖”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再一次以他们的博学广知征服了我们,长征精神、季羡林大师等在几轮角逐之后,王靖嵘同学勇夺桂冠。
 
在比赛的最后,院团委杨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够真正担当起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成为具有中国精神的合格青年。我们也会积极践行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将特研会的活动越办越好!
 
 
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知行”特色理论学习研究会理学院分会
20141219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