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获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

时间:2016-04-17 09:27:00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增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通知》(学位[2016]1号),同意北京交通大学增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该学科是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为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加强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而决定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的一级学科, 学科代码“0839”。2015年10月启动该学科的学位授权增列申请工作,2016年2月完成审批。我校是全国高校中较早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研究和人 才培养的学校之一,在可信计算及应用、信息保密和隐私保护、未来网络安全、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安全和网络舆情分析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计算机学院将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要求,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在其他学院的帮助下,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