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消费者权益日北京交通大学宣传活动

时间:2015-04-23 05:04:00

为积极响应消费者协会提出的2015年度新主题—“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我院青团与院学生会于3.13日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为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畅享消费,让消费生活多姿多彩。然而,最重要的就是从我们身边做起,既要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又要履行好消费者义务,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打造维权新格局。

在当前“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安全消费、无忧消费”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我院理研部和青团校工部的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法学院的专业优势,总结和研究了新《消法》的相关条文以及存在问题,结合有关案例制定宣传稿,在校园内开展宣传法律宣传,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法律维权意识。同时深入开展主题宣传,传播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积极发布消费者维权政策,传递消费维权正能量。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同学们分发了北京市海淀区消费者协会印制的关于消费者维权的手册,同时热情邀请校内同学签名纪念。这次3.15活动产生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打造更好的消费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响应社会的号召,共创消费维权新局面。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