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电气分团志愿嘉年华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15-04-23 04:56:00

爱心缤纷,志愿永恒

2014年12月5日中午11点整,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南门小树林举办了2014年志愿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更深的了解,提高广大学子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的行列中来

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它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深入人心。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校“思源”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和12个学院分团共同打造本次志愿嘉年华活动,在宣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的同时倡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本次活动阶段有3个关卡,第一关:“饭钱快快算”,本关卡是模拟食堂工作人员的打菜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体验食堂打菜的过程,可以考察同学们的反应能力、记忆能力和计算能力。希望通过这个游戏,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食堂,感受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服务的辛苦与劳累,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明白了劳动的艰辛与心怀感恩的可贵。第二关:“七彩跳房子”,每个人小时候都玩过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游戏中洋溢着满满的童趣,希望通过跳格子这个游戏让大家重温童年往事。第三关:“听那过去的故事”,志愿者在青云社区和银龄老年公寓的服务活动中,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志愿服务的满足感,而且从老人们智慧的话语中学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本次猜歌活动可以让参与者聆听属于老人们那个年代的声音,感受那个年代的风情。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意气高昂,将活动的正能量传播得淋漓尽致。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对服务团有了整体的认识,并坚定了对志愿服务的决心,相信他们能够不断完善、不断进取,奉献与友爱结合,互助与进步并取,铭记志愿者誓言,身体力行,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在全体理事和主席部长们的努力下,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一定会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必然取得辉煌的成就。

                                     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2014年12月5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