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接受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

时间:2017-12-08 08:11:00
   

  12月5日下午,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整体组)专家张维维、吴斌、刘霄等一行3人莅临机电学院,通过听取学院事业发展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陪同检查。机电学院全体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座谈会。

  

  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汇报了学院发展历史和机构设置等基本概况,并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及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实力及影响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汇报了学院师生党员的基本情况和党委抓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并从制度建设、决策机制建立、院班子建设、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举措、抓系级干部建设、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工作等六个方面系统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工作特色。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围绕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基层系中心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发挥作用情况等几个问题与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等开展座谈。

  

  

  

  检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动车组模拟驾驶实验室、轨道车辆实验室和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等人才培养的工作设施和育人场所。

  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自查自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机电学院党委对照《基本标准》开展了自查自评工作,认真梳理了近五年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支撑材料,形成了自查报告,通过自查自评,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