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神经节”

时间:2020-05-19 05:29:00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有这样一群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每天及时对来自各方的文件收集、转发、整理、编号留存;汇总、记录疫情期间中心的每项工作;收集物资管理情况、药品采购情况、服务信息统计上报等各种信息报送;关注职工动态,统计中心每日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发布医院工作动态、对外公告,印制张贴宣传材料;根据疫情期间工作调整及时进行各种就诊和服务标识的整理和张贴;统一发布宣传稿件和健康教育信息,并每日归档、反馈;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和各种保障;协调、保障中心各项常规工作运转;每天与值班领导工作无缝对接、紧密配合……他们是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

虽然他们不一定是医务工作者、虽然他们不在一线亲自参加“抗疫”工作,但是他们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是中心正常运转的纽带,他们发挥着“神经节”的作用。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始终保持7*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状态。有时为了报送一张表格守候到凌晨2点;有时收到紧急文件,顾不上吃饭、立即联系值班领导;有时不厌其烦地督促各科室报送各种信息;有时为了一个数据的准确性,反复和相关人员落实核实;有时为了一个标识,追求完美、精益求精,征求各方意见、反复修改……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他们利用有限的条件最大限度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每一个员工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