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6场“学长来了”线上职场分享会

时间:2020-05-11 05:22:00

从3月份开始至4月底结束,针对学生职业发展困惑,在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的支持下,机电学院开展了6场“学长来了”线上职场分享会,先后邀请了6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校友,围绕行业发展前景、职业发展方向、专业就业形势、工作内容和现状、职场心得体会、求职应聘经验等与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线上“云交流”,累计参加学生超1500人次。 

2009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校友邓力铭以“通往职场的高铁”为题,结合个人经历,从择业、择城、择业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从大学到社会,从职场新手到专业人士的心路历程。

2010届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硕士毕业校友赵立金以“汽车产业发展愿景及人才需求”为题,指出汽车行业面临着技术上变革创新,大多数企业将大量招揽设计研发人员,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汽车行业,成为一名“汽车人”,肩负起实现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使命。

2011届工业工程专业毕业校友宿晓东以“认清自我,职业生涯谋发展”为题,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介绍求职及职业发展中的几个关键节点,并分享个人收获或转变,以期对学弟学妹们未来职业选择及发展有所帮助。

2014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毕业校友张友印以“与美相伴,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步入职场时要学会角色转换,多听少说、多问少盲、多做少怨、多学少懒、多笑少忧,通过言简意赅的话语为同学们的走向职场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2016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校友马烨萌以“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为题,从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两个角度介绍了航天军工行业的职业发展通道,并以企业HR的身份分享了招聘面试的具体细节、针对HR提问的一些回答技巧及面试的潜台词,为学弟学妹们求职面试提供了具体指导。

2017届硕士毕业校友郭宇洁以“专业‘不对口’的工作机会”为题,从更新迭代思想、被动学习状态、独立思考陷阱和逻辑训练四个方向分享了自己对于就业转变的想法与建议,并提出了借鉴“拼图”概念进行碎片化学习,采用AAR(事后评估法)进行自我管理,积累每一个小小的进步,达成最后的飞跃。

机电学院通过举办“学长来了”系列线上职场分享会,旨在引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提升生涯规划意识,掌握必要的求职面试技巧,为自身生涯管理和职场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指导。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