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博士生金鉴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时间:2019-12-11 02:01:00

  11月13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名单。计算机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博士生金鉴的博士学位论文《自由视点视频的编码及绘制》荣获中国电子学会2019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该论文由赵耀教授指导,林春雨副教授协助指导。论文围绕自由视点视频技术,重点选取该技术中的编码、绘制等关键问题为研究对象,以减少数据存储、缓解带宽压力、提升观看质量为研究目标。提出了面向视点绘制的非线性深度信息量化算法、区域感知的快速视点绘制算法、基于深度集图模型的快速视点绘制失真估计算法、像素级的视点绘制失真估计算法等。相关成果发表在本领域重要期刊IEEE Tra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EEE Trans. on Multimedia等,解决了自由视点视频应用中的部分问题。

  中国电子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会员人数超过10万人,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的作用,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学会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本年度共收到131篇博士学位论文,经过严格的初评和终评,共遴选出26篇获奖博士学位论文。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