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考察组来我校实地考察

时间:2019-06-22 12:50:00

2019年6月21日上午,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考察组来校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考察专题汇报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

汇报会由考察组组长,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学校相关部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黄泰岩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三个方面作专题汇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马院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思考、扎扎实实转化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落实马院和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工作研究,完善顶层设计,落实领导讲、听思政课制度,加强研究平台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马院和思政课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采取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切实推动马院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史、优势特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建设规划和设想。

汇报会结束后,郭海陪同考察组一行赴马院现场考察、访谈座谈、查阅材料。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