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政策宣讲与座谈交流会

时间:2019-04-13 09:01:00

 

2019年4月10日下午,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安排,经管学院在思东611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政策宣讲与座谈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北京市教学名师、会计系主任马忠教授、院办主任王颖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近五年内入职的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张力介绍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的背景。他强调,青年教师关乎学院的未来与希望,是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应更加自觉地学习和遵守师德师风规范,积极投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院行政管理团队应进一步提高管理运行效率,为广大青年教师做好服务保障。

马忠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从教经历,为大家点评了当前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常见的问题和不足,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首要职责,每位青年教师都应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干好教学这个“良心活”。

会上,教学科长高桂莲、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沈伟、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蕾、综合科长周婉先后围绕学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人事聘任、考核与晋升、科研成果认定与奖励、办公服务与条件保障等事项进行了政策宣讲,并现场发放了相关制度文件。

会议还组织到会青年教师进行了自我情况介绍,并结合各自学科领域与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