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保宗教授荣获2018年度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

时间:2018-12-12 09:44:00

袁保宗教授荣获2018年度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

时间:2018-12-1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陈茜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袁保宗教授荣获2018年度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该奖项旨在表彰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视觉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谭铁牛院士为袁保宗教授颁奖。

    袁保宗教授是信号与信息处理专家,资深教授。1960年获苏联列宁格勒铁道工程学院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曾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及信息科学研究所首任所长,电子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担任过科技部国家重点技术研究项目“973”信息领域咨询专家,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三、四届评议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主任委员等,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种奖项。

    袁保宗教授致力于语音、图像、计算机听觉、视觉、多媒体通信与信息处理方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超级智能视听信息处理系统”、“交互式会议电视系统”、“计算机主动视觉系统”,以及目标跟踪和识别等多项国家级和铁道部重点科研课题,有多项创新成果;参与建设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为信息科学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级人才,为我国信息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