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4-12 07:55:00

4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院长李建勇、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等院班子成员和院机关全体教工、辅导员与全体本科生党员共计120余人集中参加观看影片。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影片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令机电学院的师生格外震撼。参加观影活动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一组组镜头,带给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一组组数据,让人发自内心地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影片不仅展示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强国风采,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智慧和力量,更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坚定广大师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追求和勇争一流的决心信心。

 

看着这部纪录片,仿佛翻开了一部历史的画卷。在记录着祖国伟大成就的同时,也记录着祖国对贫困地区百姓的深切关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我们走进普通人的生活。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依靠的是默默奉献地付出,依靠的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奇迹也是奋斗出来的。

——机电学院辅导员 李直

如今“中国制造”不再是山寨、粗制滥造的代名词,而是创新驱动、精益求精的代表;不再是鄙夷和贬义,而是创新与质量并重、品质与优秀齐飞,代表的是中国质量、中国智慧、中国魅力。作为一名机械学子我定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投身建设伟大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2014级本科生 于在溟

浩瀚伟大的中国像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圆梦工程”通过国产大飞机首飞、磁悬浮列车研发、港珠澳大桥等一个个超级伟大的工程,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我的国之所以厉害,是因为我们每个人有梦想、有信仰、有自信、有奋斗,自强不息,勇于担当。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2015级本科生 李天文

当祖国的锦绣山河闪耀银屏,当祖国的繁荣昌盛彰显风范,我的心中涌现出强烈的自豪感与高度的责任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一名车辆人,我也深感责任的重大。中国车这项超级工程的革命还未成功,还需要我们年轻一代的车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开拓进取。

————2014级本科生 王正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