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CIT榜样”学生宣讲活动第九期

时间:2018-04-02 07:51:00

2018年3月30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CIT榜样”学生宣讲活动第九期在逸夫楼二层顺利举办。本次为保研专场讲座,邀请到了三位有着成功保研经历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他们分别是保研到清华的殷婷婷、保研到北航的王欣以及保研到中科院计算所的黄佳。

王欣同学,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成绩优异,项目经历丰富,参与项目曾获评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著有三篇论文,拥有三项专利。他提到,保研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还应该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可以通过参加学科竞赛等,积累项目经验。

殷婷婷同学,来自信息安全专业,保送至清华大学。从实习到夏令营再到复试,经历了非常完整的保研过程,给准备保研,特别是想要保外校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她提到首先要有一个好心态,并且坚持不懈。其次,要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比如竞赛经历等。最后她讲到了机试和面试时的经历,机试重点涉及到排序、树和图遍历,面试包括英文自我介绍、PPT、基础知识等,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平时努力提升综合实力。

黄佳同学,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铁路信息技术)专业,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为解决实际问题开发图书管理系统;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她用经历告诉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在这条路上有很多机会,要足够自信。同时也提到了要注意时间节点,及早确立目标学校,准备材料。

 

 

提问环节,听讲的同学踊跃发言提问,学长学姐尽心解答。希望与会的同学们能通过该次宣讲会,调整好状态,找到学习的目标与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