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初心使命,齐心共克时艰 ——电信学院党员在行动

时间:2018-04-18 07:48:00

行初心使命,齐心共克时艰 ——电信学院党员在行动

2020-03-01

电信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颗颗仁心怀着对生命的敬畏赶赴一线,一个个凡人写下请战书让人敬佩。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电信学院的学生党员更是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谱写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本科生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张雨露和张栩,立足于班级先锋岗,带领班级同学积极收看“老师请回答”电视公开课,了解延期开学重要性,随后在线上的主题班会上通过PPT和科普视频向同学们普及疫情基本知识,并提醒同学们按时加入网课学习。与此同时,为确保防疫工作和学习的正常开展,一方面督促大家完成每日上报和各项调查,另一方面对接班级同学的课表,确保班级同学网课的正常参加,同时张雨露同学还就大三下学期的考研保研等事宜进行了经验分享。781583066807_.pic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心怡,在线上她立足于班级先锋岗,制作微信推送,并以丰富多样的内容和专业的防疫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防控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激发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在线下,她志愿参与了社区防控疫情的工作,负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楼道喷洒消毒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将交大学子的担当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在防控疫情中贡献力量。

791583066808_.pic

       本科生第三支部学生党员李月同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班级展开的线上班会中,科学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学校的防控措施,增强大家自信心;提醒班级同学完成每日上报,力求及时准确了解同学情况;与心理委员对接,对班级同学心理进行疏导,确保个人积极应对疫情;号召班级同学参与本校基金平台的支援武汉捐款活动,并以班级为单位捐款800元;提出每日学习小打卡活动,以身作则,坚持每日学习打卡等工作。821583066810_.pic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苏海津,认真履行党员先锋岗位职责,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将班级中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成员分为班会筹办、学习规划、宣传工作三个小组。分别举办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打卡活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班会和“我承诺、我报到、我接力”线上活动。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祃宸升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他每天早上八点到岗,担负起住宅小区的卫生清理,人员出入防疫、登记消毒等工作。从2月初便投入了抗击疫情的紧张战斗。在做好自身防护和自身健康的前提下,他和志愿者同志们担负起了小区白天值守任务。

811583066809_.pic

       电信学院党员在重大危险前面,毫不退缩,挺身而出,践行初心和使命,齐心共克时艰,不到战疫胜利,绝不收兵。

821583066810_.pic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