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赴计算所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时间:2018-04-23 07:46:00

2018年4月19日,计算机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本次实习活动由副院长李清勇老师、网管中心刘真老师、团委贺征老师带队,实习内容包括听取专题报告以及参观实验室两部分。

 

报告会上,各实验室老师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介绍了计算所由来、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同时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菁英班负责老师介绍了菁英班培养人才的方向及人员选拔流程。各实验室老师在邀请北交学子报名的同时表达了对北交学子的期待,希望北交学子不怕苦不怕难,努力学习,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前沿的视野把握大数据时代的脉搏,全面发展,实现自身的价值。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基于图像的人机交互技术、基于“龙芯”的低成本信息化应用集成技术、大规模高维数据可视化技术、高速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前沿科技,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了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明确了自我喜好及发展方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以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