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接受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

时间:2017-12-08 09:59:00

12月5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及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当天上午,检查组组长张维维主持召开检查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张星臣、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曹国永代表学校党委以《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全面汇报了学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特色和取得的经验。

曹国永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具有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北京市实施办法,以及《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使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

报告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凝聚事业发展正能量;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等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曹国永强调,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此次专家组入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汇报会后,检查组认真审阅了我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材料,与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系党政负责人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宣传思想工作及群团工作负责人代表,教授、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开展座谈。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电信、计算机、经管、运输、土建和机电学院,听取各单位汇报抓党建、促发展所取得的成效,深入检查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网络中心、学生宿舍、学校保密办、学校技防中控室、自习室、实验室、教工之家、学生活动中心、民主党派活动室、辅导员工作室、心理咨询中心、学业指导室、思政课堂等工作设施和活动场所。

当天下午,在完成全部检查工作后,张维维代表检查组就整体检查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曹国永对专家组认真负责、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殷切期望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入校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把脉,并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对学校找准差距,进一步明确方向,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此次集中检查为契机,对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力争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