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举行学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17-12-02 12:02:00

  11月30日中午,东校区四、五号学生公寓值班室火警响起,疏散通道门口有黄色烟雾冒出,值班员发现“火情”,迅速向学校监控中心87110报警,同时启用消防广播通知学生紧急疏散、有序撤离。学校监控中心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派巡逻队迅速赶到现场,进楼组织学生从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学校微型消防站的六名队员穿消防作战服、背正压呼吸器进入楼里内进行“灭火”。这是在东校区四、五号学生公寓举行的消防逃生演练的现场,参加疏散演练的一千多名学生有序疏散、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集合。

  

  这次演习是在北京11月18日大兴重大火灾后举行的学生逃生疏散演练。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亲临现场。保卫处副处长刘英武进行现场点评,充分肯定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也强调了学生公寓逃生注意事项,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消防安全的参与者和宣传者。

  

  演习结束后,吴强在现场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火灾应急处置的汇报。并要求相关单位提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熟练度,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保卫处还组织学生参与烟雾逃生帐篷、电子灭火器灭火、VR虚拟现实火灾救援的现场体验活动。进行了微型消防车喷水灭火演示。同学们积极参加,反应良好。

  此次演习提高了我校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掌握基本火灾逃生技能。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水平,检验校园消防基础设施的完好性。是当前开展消防专项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

  保卫处处长丁鹏玉、校办副主任王巍、学生处副处长王烜、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文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金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等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