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六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19 10:55:00

11月12日上午,学校团委于九教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六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团委书记秦思阳,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任团支部书记共385人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秦思阳肯定了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成为学习先进思想的先行者,履行自身职能,充实理论知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二是希望学员们成为各团支部的引领者,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脚踏实地的做好带头人的角色,带领支部向前发展;三是希望学员们成为团支部理论知识的积极践行者,在日后工作中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用实践去检验真理。

开班典礼结束后,秦思阳为大家带来了本期培训班第一讲《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带领学员们重温团的历史,解读团章的主要内容,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各位学员对共青团以及团的工作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认识。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带来第二讲《如何有效开展团支部工作》,从多角度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开展团支部工作的相关问题,使同学们对如何有效开展团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校团委副书记、团校教务长高健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养方案,新任团支部书记代表罗义新同学向大家表明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的决心。

本期培训班的开展是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关键举措,也是完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效实践。本期培训班将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纳入培训范围,是我校共青团改革中加强研究生团建,推进本科生、研究生共青团协同工作的重要行动。本期受训学员共385人,覆盖到全校14个学院2017级所有新任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本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体系以理论授课为主,由团校讲师进行授课,共分为四讲:共青团历史沿革及青年使命、如何有效开展团支部工作、如何做好一名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工作规程》解读,同时在每次培训第一节课前进行经典阅读活动。授课期间,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团支书”主题论坛,并组织学员观摩北京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答辩会。授课完毕后,由团校统一命题,进行闭卷考试,同时制定了完备的考核评价办法,指标明确,量化考核。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