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宏学讲义 品人文精神——北京交通大学“明湖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6-12-09 03:12:00

  2016年12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北京交通大学“明湖讲堂”第二期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国崛起的文化底蕴”的精彩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活动。

  讲座中,叶小文紧密围绕“文化底蕴”这一主题,从三君子问出“文化焦虑”和富起来更要“厚德载物”两方面分别介绍我国古代与现代所面临的的文化挑战,引起广大师生共鸣。谈及我国文化自信时,叶小文语言铿锵,饱含爱国之情;提到社会浮躁问题时,毫不避讳,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观点,说至动人之处,时常被会场热烈的掌声所打断。叶小文在最后强调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让道德成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正能量。

  精彩的讲座之后,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问题,叶小文生动深刻地做了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明湖讲堂”第二期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很多同学受到了感召,大家纷纷表示,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更应秉承“知行”校训,行大学之道,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