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6-11-08 02:25:00

  2016年11月4日下午,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一行来校调研,与校党委书记曹国永进行了会谈,并就“高铁安全防护”主题召开座谈会,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

  曹国永代表学校对于春孝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家铁路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高铁安全防护领域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为国家“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战略做好服务。于春孝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国家铁路局的支持,他表示本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学校围绕高铁安全防护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进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学校能为高铁安全防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国家铁路局将积极为学校提供必要的支持。

  座谈会上,于春孝介绍了高铁安全防护课题的由来,提出应该建立企业主体、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高铁安全防护体系,建立中国式高铁安全文化。他强调高铁安全防护体系需要多方参与,高校应从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一直以来国家铁路局与北京交通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学校为高铁安全防护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调研期间,于春孝一行在余祖俊的陪同下参观了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了解了工程中心建立背景、建设情况及重要研究成果。余祖俊介绍了学校正在筹建的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希望国家铁路局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继续予以支持。

  国家铁路局安全总监宋桂玉、运输监管司司长张群、设备监管司副司长周伟、人事司副司长张忠及安监司等有关人员随同调研。学校办、科学技术处、“2011计划”管理办公室、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及赴德国高铁安全培训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