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排顺利晋级2016-201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6-11-03 09:04:00

  

  秋末冬初,寒意渐近。2016年10月16—24日,2016-201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在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如火如荼的展开,来自全国高校22支队伍经过为期十天九场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男排以半决赛第2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全国决赛。

  10月14日,我校男排队抵达秦皇岛,舟车劳顿后队员们快速进入调整休息,以备战接下来的九场比赛。在男排队主教练陈星飙的统一安排和带领下,队员们有序进行了身体力量和场地适应训练,所有队员的状态渐入佳境,为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

  第一天的比赛中,我校男排队遇到了小组内实力相对较强的燕山大学,由于是第一场比赛,队员们还未完全调整到最佳的比赛状态,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最终凭借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以3:1赢得胜利,取得本届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的开门红。

  10月17日,男排队员们遇到本届比赛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北京体育大学。在前四局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势均力敌,不分伯仲,战成了2:2平。此时,在第五局比赛开场前,主教练迅速调整战略战术,启用首次出战的大一新生,双方战况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但无奈由于失误较多,最终以2:3负于北京体育大学。赛后,教练员及时带领大家总结经验教训,告诫队员们务必要放松自己,平衡心态,用心打球,打出配合,发挥队伍的特点与优势。

  在接下来的三个比赛日中,我校男排队将分别对战实力较弱的三支队伍,教练员根据前三场对手的实际情况和战术风格,及时做出人员更换调整,减少主力队员的上场时间,让其充分保持体力,以备战24日的决赛;大胆派出几名新人上场,变中求胜,三场比赛均已3:0轻松战胜了中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然而,在交叉赛阶段,比赛并不是队员们想象的那样轻松。核心队员顾泽成意外崴脚受伤,极大削减了队伍的实力,面对交叉赛中对手愈来愈强的状况,他不顾伤病疼痛坚持打完全场,在比赛关键时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赢得了队员和教练尊重,同时也给新队员做出了表率作用。

  随后的8进4、4进2的比赛中,我校以3:0分别轻松迎战了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进入最终的半决赛冠亚军争夺战中。

  万众期待的半决赛于10月24日下午2:30开始,我校对阵中国石油大学。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势均力敌,难分上下,双方队员各施绝技,一个个精彩扣球,拦网,吊球,队员们互相配合,相互鼓励,积极配合,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在场的观众欢呼不已。最后,经过靡战五局,虽然以2:3惜败对手,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通过比赛,队员们学到了很多,其实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球技的交流切磋,是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精神的体现。队员们在遭遇了伤病克服诸多困难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走到了最后,体现了他们不畏强手、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更充分地诠释了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距离本届中国大学生排球决赛还有半年的备战时间,我校男排定会有着卓越的进步和提高,在明年的决赛中一展风采,再创佳绩。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