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16—2017学年勤工助学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25 09:15:00

  2016年10月21日中午12点30分,电气学院在九教东102教室举办了“电气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勤工助学培训大会”。电气学院团委雷凯、韩瑜老师出席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桥社部长姜宝柱主持,电气学院共计155名勤工助学本科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生代表发言,电气学院2016级新生邹凡舒和2014级学生赵婧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参加勤工助学的动机、以及在勤工助学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两名同学表示,通过勤工助学活动,可以扩大社会接触面,将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为自己以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勤工助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贴生活费用,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通过劳动体会到挣钱的不容易,帮助自己更加自立自强,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感恩意识。

  接下来韩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电气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的岗位设置、招聘原则、薪酬发放制度以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对发言同学参与勤工助学的动机和积极性予以了肯定,强调参加勤工助学除了可以得到报酬,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还是对未来职场社会的模拟,可以培养同学们的与人交流、组织管理、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韩老师还对同学们参与勤工助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按时到岗,以负责任的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交办的工作,注意工作的交接,提高勤工助学的服务意识与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要培养工作中的保密意识等。韩老师提醒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珍惜勤工助学的上岗机会,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勤工助学培训大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在此次会上收获颇多,不仅对勤工助学的各项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还深刻地意识到了勤工助学不仅仅是一个自主的平台,更是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平台,坚定了自己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追求、不断超越的目标。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