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6-10-22 11:27:00

  2016年10月22日早8时,北京交通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老师、校党委副书记高艳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老师,各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老师和我校本科甲级团支部、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教职工党支部等17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伴着《歌唱祖国》的旋律,我校国旗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思源楼前迈进,由党委副书记高福廷老师授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四名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英雄史诗  青春赞歌》,讲述了长征的历史并讴歌了老一辈革命战士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高艳老师就宣扬长征精神发表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长征精神”的讲话。高艳老师在讲话中首先为我们讲述了长征的艰苦历程,并概括提炼了以人民利益、国家利益与民族利益为核心的长征精神。讲话还阐释了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当今践行长征精神的意义与要求。在讲话的最后,高副书记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表达了对交大学子的殷切期望。她号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团结协作、勇于克服困难以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对国家与民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长征精神融入成长的方方面面中,将实现中国梦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

  本次升旗仪式让长征不仅仅成为存在于学生头脑中的固化历史,更成为了助力青年价值信仰形成的精神营养,使广大青年学生们能够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弘扬和传承宝贵的长征精神,在“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更加稳健地向前迈进。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