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国际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2016北京技术年会开幕

时间:2016-10-14 03:30:00

10月11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国际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IRSE)2016北京技术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特别支持。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IRSE主席Charles Page、中国铁道学会秘书长马福海、IRSE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Francis How、中国铁路总公司电务部主任刘朝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施卫忠、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卫中、中国铁路总公司电务部副主任覃燕等110余名国外代表及40余名中方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Charles Page主持。

Charles Page首先对在座的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宁滨及会议组织人员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他隆重宣布国际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中国分会正式成立。随后,宁滨、马福海、香港分会代表、Francis How等嘉宾代表致辞。

会上,宁滨、刘朝英等10位代表作了大会技术报告。报告主要涉及高速铁路下一代列控技术、铁路信号系统技术、信号系统集成技术、驼峰自动化技术、调度集中系统、铁路计算机联锁技术、城际干线的扩容节能技术等领域。

通过IRSE这一国际交流平台,既让国际同行进一步了解我国自主创新的铁路信号系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又为我国同行了解、学习世界其他国家在本领域的发展状况、应用特性和先进信号技术创造了机会,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了中国铁路信号事业的发展和全球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发展。

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IRSE)是为从事或研究铁路信号、通信、列车控制、交通管理相关专业人员设立的专业性学术机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该机构成立于1912年,旨在为公众提供便利,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性及高效性,推进工业通信领域及列车控制领域的科学和实践,并保持该领域的高标准专业知识及能力。

本次年会得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交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交大微联科技有限公司、铁道第三勘探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阿尔斯通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赞助。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