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用户接入校园无线网与访客入网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6-10-27 05:37:00

  为了让全校师生能更加安全便捷使用校园无线网,学校经过前期的准备,针对校园无线网接入建立了全新的认证系统,新系统提高了接入速度和稳定性,支持校内漫游、完全支持IPv4/IPV6双栈等功能。同时为了扩大我校对外交流,便于来校访客使用我校的网络,推出访客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后,免费使用无线网络的功能。

  学校决定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8月31日进行校园用户与访客用户接入校园无线网的测试工作,测试期间,用户免费使用网络,只需要用自己账号认证接入,但计费系统并不计流量,用户可以通过无线网搜索到两个新的SSID,分别是test.wlan.bjtu和visitor.wlan.bjtu。

  1.校园网用户接入无线网的测试SSID是:test.wlan.bjtu。用户连接该SSID后,会看到一个新的登录页面,使用自己的上网账号即可登录,登录成功后会看到新的提示信息页面,用户可以和原来登录无线网一样访问校内外信息资源。

       2.访客用户接入无线网的测试SSID是:visitor.wlan.bjtu,无线网访客覆盖范围包含主校区及东校区全部教学楼。访客系统采用手机和验证码的方式进行登录。每个手机号每月限制流量500M,有效期为15天,在有效期内验证码不变。访客接入网络后等同于校外用户,如访问我校校内资源需要使用VPN访问。

  注:原有的无线网SSID:web.wlan.bjtu、phone .wlan.bjtu使用方法不变。
       在测试期间如遇到任何问题,欢迎大家及时反馈到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 51688446、51688476。

联系邮件 liuzhe@bjtu.edu.cn。

信息中心
2016年7月15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