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举行第六届“团聚宣传人”宣传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17 08:06:00

2018年4月15日9:00,北京交通大学第六届“团聚宣传人”宣传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共青团中央网络舆情处吴笛、各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和校院两级团委300余名宣传骨干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张京主持。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校团宣常务副部长黄蕴麒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课程安排。本届“团聚宣传人”培训班历时半个多月,根据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求,本届培训班对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都进行了完善和整合,分为专家讲座、团队破冰、专题授课和专题实践四个部分,充分体现时代性、创新性的发展特点,立志打造全校学生宣传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同时,本次培训也将纳入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和宣传技能。

秦思阳在启动仪式上就新时代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园宣传的重点内容以及如何开展宣传工作对同学们做出指导并提出希望。她指出,宣传工作有着引领思想、鼓舞人心的重要意义,必须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引导和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宣传阵地要坚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希望新时代的交大宣传人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宣传技能,勇于创新,上下联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形成校院两级的网络新媒体宣传矩阵,坚持群众路线,积极传播学校师生中先进代表的优秀事迹,让学校的良好形象在宣传工作中充分彰显。

开班仪式后,吴笛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形势下的网络新媒体工作》专题讲座。吴笛介绍了共青团中央入驻微博、微信、知乎、B站、QQ空间、网易云音乐和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发展过程,以丰富的视频、图片、音乐、数据等材料,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团团”带给青年朋友们的价值导向、人文关怀和满满正能量,让同学们感受到共青团的深度、态度和温度。此外,她还从青年的角度出发,深度剖析了青年群众的心理诉求以及新媒体制作过程中的要点,使得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团聚宣传人”团队破冰在九教中102举行。活动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心理中心许丽媛老师带领15组宣传人进行团队训练。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组员互动、绘制组徽、挑选组歌等趣味活动并进行小组展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上台表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达到了非常好的团队建设效果。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运输学院的胡新杨同学表示:“讲座满满干货,尤其是用贴近我们青年人的话语体系,感觉非常亲切有趣,同时我也学到了新媒体的各项实用技能,受益匪浅,很赞!”土建学院的乌桐同学说:“通过讲座了解了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方方面面,心中深有感触,多次为之所感动,听完讲座让我重新认识了共青团,进一步体会到身为共青团的责任与担当,为自己是一名团干部感到自豪”;软件学院吴竞琦同学表示:“下午的团队训练记住了许老师的一句话:同龄人交往很重要,学到团队破冰知识,感受到其他宣传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也体会到团队协作的愉快”。

随着“团聚宣传人”培训班的启动,接下来学校团委会继续安排常用宣传软件技能、网络舆情引导、新闻撰写传播等专题讲座和实践,为新时代交大宣传思想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